愛情故事(國語)

提示:本小説內容純粹虛構,如有雷同,可能是巧合。

「如果可以讓你重新再來,你會不會做出不同的選擇?」
「我覺得你可以試一下的。」
「我正在問你誒,跟我有什麼關係?」
「emm……如果,時間可以倒流,還是不能同紫霞一起……」

「星期五晚上十點差一刻,準備下班!」賈正望了望時間,默默想著週末做什麼好。然後又看了看周圍,身邊的同事都還在忙碌著,大家都對著自己的電腦,沒人知道他正在划水。看見這個場景,腦海中浮現出這樣的畫面:一個全身都由電腦液晶顯示器組成的怪獸捉住望著顯示器痴迷的人,將他\她吞入口中,這個怪獸連口裡面都是顯示器,所以那些人心甘情願地消失在發光的怪獸體內,一個接著一個……

十點了,被電腦怪獸吞噬的同事們一個接一個打卡下班,接著都拿起自己的手機邊走邊玩,其實也沒什麼差別,從一個matrix到另一個matrix,被控制的人們睇上去好像也很開心。

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,「看著哪個美女吖?」原來是吳銘,舊同學兼今上司,全靠吳銘幫助賈正才在這個很難找到工作的時代有班可以上,有糧可以領

「放心吧,沒有你的人。而且整天開這樣的玩笑,你又不是不瞭解我這個人,剛剛只是在想著其他事情而已。」

吳銘立刻擺擺手「你也沒亂說,我還沒同她表白呢,也不知道她怎麼想的。先不說了,該出發了,再晚一點就乘不上地鐵了。」


地鐵一如既往地那麼多人,尤其今天是週末的夜晚,擠得好像沙丁魚罐頭一樣,不過今晚其實已經算好了,雖然一樣是水泄不通,每個站都要讓靠近車門的乘客先下車廂再上來,但起碼有地方可以站,可以腳踏實地。

終於到站了,田昕重新呼吸到新鮮空氣,很滿足。